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法式千層

這個蛋糕是我在臺灣學到的其中一種,回到馬來西亞,我不曾做過...因爲他很麻煩很麻煩,除非做給很重要的人吃,不然...說真的,我還真不想做...結果不曉得是太久沒做了還是怎樣...我竟然退步了...這對於我來説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爲我不想自己退步,我只想自己進步...
這個蛋糕的皮一片片用平底鍋煎出來,再一層層抹上餡料,是一個誠意十足的蛋糕,少一點細心,這個蛋糕的皮就會被拉破...當然,如果手工不夠細,那麽那塊皮就會很厚,吃起來就會很難吃...而我就是敗在這邊,因爲很久沒有弄...生疏了,我決定要多做這個蛋糕...請別人吃也好...最重要的是,功力要回來啊...哈哈..不然我回去臺灣一定會被以前的師傅笑...

我非常喜歡這個蛋糕,有時候我看到我同學靜做的幸福環繞...我就會想,要不要也做成那樣呢?雖然最後我懶惰弄...哈哈,不過有天有空,我可能心血來潮弄弄看..

3 則留言:

  1. 你的千层蛋糕做得很美!最近很多朋友都做千层蛋糕,有位朋友,一个月里竟卖了40粒千层蛋糕,佩服他!
    我想你也可以做来卖,一定也很多人订的!

    回覆刪除
  2. 是哦...那個朋友好厲害...他賣多少錢啊?

    回覆刪除
  3. 我没问过咧! 她也是facebook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