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白起士蛋糕

這顆蛋糕是屬於重奶酪蛋糕,口感很香滑,雖然它屬於很重的cheese味道的蛋糕,但是它的cheese味道偏偏卻不是那麽重的咯...我朋友的小孩現在才滿一嵗,可是她非常愛吃cheese,剛開始我也很擔心,因爲是小朋友,不曉得可以做哪一種cheese比較適合小朋友吃,結果這一款果然行,因爲它非常柔軟....



餅乾的底部,我用一般的瑪麗餅乾,蛋糕裏面的材料呢有用蛋白、cheese、糖、酸奶等等......

有朋友吃不習慣我的這個cheese蛋糕,因爲它有別于一般的重奶酪蛋糕,這是我在臺灣工作的那一家店内賣得最好的一款cheese蛋糕,帶了點酸....也難怪朋友吃不習慣。

說起來也不會很酸,只不過帶那麽一點而已,其酸味主要來自于“酸奶”這東西。酸奶一般都是由優質的鮮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所以其營養價值雖然略遜色于鮮奶,但在營養成分上同鮮奶的差別並不大。

酸奶源于保加利亞。很久以前,以游牧為主的色雷斯人常常背著灌滿羊奶的皮囊隨畜群在大草原上游蕩。由于氣溫、体溫的作用及其他原因,皮囊中的奶常變餿而呈渣狀,少量這樣的奶倒人煮過的奶中,煮過的奶很快亦變酸。這即是最早的酸奶。色雷斯人很喜歡喝這种奶,于是不斷尋求更簡便、效果更佳的製作酸奶的方法。   

伊﹒緬奇尼科夫酸奶的研究成果使西班牙商人伊薩克﹒卡拉索受到啟發,開始了酸奶生產。最初他把酸奶當作藥品在藥房銷售,但生意并不理想。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后,伊薩克﹒卡拉索在美國建立了一家酸奶厂,并大作廣告,不久便使酸奶風靡世界。

所以酸奶有很多益處,但是卻不宜空腹飲用,因為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就會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