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Cream Brulee


我喜歡cream brulee 是從某位學長說起,我們學校有實習餐廳,學長做這道就是爲了出餐廳實習的甜點,烤出來冷卻后,學長請我吃了一口,那一刻被慢慢的奶香味滿足了那時候思家的心....

cream brulee 的口感奶香濃郁純滑柔嫩,等它冷卻后,表面撒上砂糖用噴槍烤得焦黑一點(個人喜歡焦黑一點,是因爲除了糖的香味也喜歡那種苦澀帶甜的口感),表面甜脆爽口的焦糖,焦糖與cream burlee 兩者一起在口中輕輕咬碎融化,
像薄片糖果,脆脆的..感覺真的美妙極了,有一種被滿足的幸福洋溢著,無限甜蜜蔓延到心頭哩~

這道法式甜點,好吃又簡單,準備起來也不太費時,口味可以自己改變,不過最常見的就是香草口味,而我做了三种不一樣的口味,一種是pandan、一種是香草、一種是卡布,我最喜歡的就是卡布的味道,因爲卡布在烤的時候,那個香味會從烤箱跑出來...讓我的烘焙室香噴噴的..我最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