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水果蛋糕

昨天是我同事的女朋友慧詩生日,她非常注重一些小細節上面的東西,但是我同事卻是一個比較不注重細節東西的男生,爲了她,我同事特地要求我們作了一顆不計成本的蛋糕,和一般的水果蛋糕不一樣,看起來就很夠分量,我裝飾這顆蛋糕的時候,心裏面想的卻是,我希望我同事拿出這顆蛋糕送給他女友的時候,她女友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最開心的女生。

旁邊用了齒形刮板畫上波浪、加上紅櫻桃環繞、心形巧克力愛心點綴...浪漫到不行。夾層用的是牛奶慕絲和雜果碎粒,最上面可以看到最外圍用的是水蜜桃、奇異囯、開心的草莓和心形巧克力。由於同事比較不會甜言蜜語,所以我幫他寫“給我最心愛的慧詩”。

原本打算上面都放滿了草莓,因爲他女朋友愛死了草莓,我同事也說要買一堆草莓讓我裝飾,可是....他忘記了...而我這邊也只剩下約10顆...沒有辦法之下,只好將就點咯.....


不過效果比預期的來得很好,我朋友也驚訝,這個蛋糕看起來那麽豐富,想說他們晚上的時候一定很開心..


這是一般做的水果蛋糕,除非你要求,不然基本款大多數都長這個樣子,旁邊用杏仁片圍邊,上面水果看有什麽就擺什麽,通常可以看到的都是水蜜桃、奇異果、葡萄、草莓、龍眼等等咯......裏面的夾層也不一樣,慕絲夾水果或鮮奶油夾水果,看個人喜好....

不過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鮮奶油到底是什麽,那麽我就順便介紹一下好了...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屬於乳製品,一般聽到別人說Cream、Fresh Cream、Cream 或 Whipping Cream又或者是忌廉、鮮忌廉、甜忌廉就是它啦..

鮮奶油又分爲植物性和動物性兩种。

植物性鮮奶油又稱人造鮮奶油,主要成分為棕櫚油、玉米糖漿及其他氫化物,可以從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看出是否為植物性鮮奶油。植物性鮮奶油通常是已經加糖的,甜度較動物性鮮奶油高。

動物性鮮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含有47%的高脂肪及40%的低脂肪。


但是吃多一樣會胖就是了...

4 則留言:

  1. 水果蛋糕也比较适合女孩子!我想妳朋友的女朋友一定很開心!
    妳的水果蛋糕裝飾到很美哦!

    回覆刪除
  2. 喔,原来你是蛋糕师傅。。。
    我是从大红花看到你的网页所以过来看看

    回覆刪除
  3. 您的水果蛋糕真的让我看了,目瞪口呆,好好好漂亮的蛋糕,很有水准!很欣赏。。

    回覆刪除
  4. 說起來這個水果蛋糕就很好笑,我朋友竟然直接告訴他女朋友上面的字絕對不是他的意思,是我幫他想的....結果他女朋友就拿枕頭狂打他,搞不懂他們為什麽不能直接說出愛意...昏倒...不過他女朋友和我說,她那天生日非常開心幸福,還回饋我非常多的這顆蛋糕切片的照片,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