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Green Tea Cake 抹茶蛋糕



當我聽到有人指定要我作出綠茶蛋糕(Green Tea Cake)的時候,我就傻眼了...因爲綠茶不是我專的一種蛋糕,可是我還是去找了很多的資料來做這款蛋糕,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馬來西亞的抹茶粉相當苦澀而且顔色暗綠,我本身不喜歡那麽深的顔色,所以自己偷偷加了些許糖分蓋過苦澀的味道也讓顔色看起來不那麽暗。内層我用了抹茶慕絲(Green Tea Mousse)加上香草蛋糕,當然如果你喜歡,我也可以用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Cake)加上抹茶慕絲。



曾經我不是那麽迷戀綠茶,因爲我怕苦,後來一次因爲我的好朋友思芸很喜歡綠茶,我做了一堆綠茶嘗試,也做了綠茶餅乾給她才開始愛上綠茶,同時發現臺灣的綠茶粉帶來的清香甜甜的味道...我非常喜歡臺灣綠茶粉的翠綠色,讓人感覺好像在一堆的稻草田内...感覺很棒。


不過綠茶也有很多好處,它含兒茶素能抑制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能降低血壓,治癒頭痛,使病人的健康情況獲得改善。對心臟血管系統亦有莫大的助益。可用作治療風濕關節炎、慢性肝炎等疾病。最值得重視的是從綠茶中分析出的多元石碳酸,具有抗癌作用。還有最重要的,凡是女生都喜歡的,就是“防老”作用拉....


後來將照片拿給一些同事,結果意見是一半一半,有些人喜歡綠茶粉那種暗暗的顔色,這樣才能顯示出那個才是綠茶蛋糕;而另一些人則說,終于可以看到比較不一樣的綠茶蛋糕,沒有那麽死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