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迷迭香餅乾


是我最喜歡的迷迭香(Rosemary)餅乾,原本想做薰衣草(Lavender)口味的,可是沒有辦法買到這種花瓣,只好將就作別的。結果效果不錯,雖然很多人不習慣吃,覺得味道很重,可是卻還是一塊接一塊,第一次作的時候,這香草我放5g,我的chef卻説,都沒有吃到香草,味道不夠。這一次我放了10g,看大家吃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最重要的是收到的客人也會吃得很開心。後來客人也回饋我說,這款餅乾確實非常特別,至少他從來沒吃過....聼了我相當開心。

迷迭香的拉丁原名意思為「海之朝露」,迷迭香用途廣泛,除了烹調時作為香料外,藥理上還有殺茵、抗氧化作用,可治療頭痛、神經緊張、胃口不佳,提煉的精油可製造古龍水,加入洗髮精還可去除頭皮屑。也可收斂肌膚、改善頭皮屑、皮膚腫脹和浮腫,甚至可淨化空氣、舒緩緊張情緒、增強腦部活動的功能。


假如你覺得工作、生活上的壓力逼的你快喘不過氣來,夜裡輾轉難眠時,不妨讓迷迭香助你一臂之力;迷迭香會刺激你的腦部與中樞神經,去除神經疲勞,解除頭痛或偏頭痛的症狀,調理肌肉酸痛,疏鬆四肢筋骨,還可以強化你的記憶力喔!


除此之外,迷迭香還有調理心臟及血壓的功能,刺激血液循環;同時也能幫助改善女性經期的經血量,使經血量趨於穩定,如果你恰好有這方面的困擾,迷迭香精油相信能幫上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