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巧克力慕絲


我本身就很喜歡巧克力,這款慕絲口感綿密細緻,甜而不膩,吃起來就像冰淇淋,當我做出來給顧客的時候,曾作了另一個試吃的給我的Chef,連不喜歡吃甜食的他都說這個慕絲很細膩,讓我很開心,謝謝我的Chef對我的評論和指導。


裏面的夾層是這樣的,一層清淡香草海綿蛋糕,加上一層濃郁的巧克力慕絲味道。搭配得剛好, 中和不少巧克力甜度。


周圍用了苦甜巧克力片作爲裝飾,據説苦甜巧克力對心臟很好,而可可豆對健康的確有好處。它含有豐富的天然化合物黃烷醇(Flavanol ),愈來愈多的科學研究顯示,黃烷醇對血管有好處。

當然不建議狂吃,會很容易胖的,就算吃苦甜的巧克力也一樣,並不會因爲沒有糖分就不會胖,而是因爲所有巧克力都富含脂肪與卡路里的關係。

這小蛋糕就是我做給另一個Chef吃的,他一直看着不捨得吃....這是我特地作小個的哦....我自己看了也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