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Japanese Cheese Cake

這一款cheese蛋糕口感較為膨鬆濕潤,感覺上猶如泡泡入口即化的口感.....有香香的乳酪味道,因為它的乳酪放的比較少,屬於輕乳酪形式蛋糕的一種。

我是使用日式就是所謂的戚風的打法,來打這個蛋糕的,有別于在臺灣學習到的輕乳酪蛋糕之在於打法,我嘗試過兩個都給朋友試吃,大家都吃不出來究竟有什麽分別,但是如果我所製作的臺灣式輕乳酪(Lite Cheese Cake),我就會在上面放上蜂蜜果膠,讓其帶一些甜甜蜜蜜的風味..

當然,也和重乳酪蛋糕不一樣。重乳酪的口感比較硬實而奶香味更加濃厚。有些人就是已經吃習慣了吃重乳酪蛋糕,就不再喜歡吃輕乳酪,因爲會覺得這蛋糕超怪,怎麽cheese味道那麽淡...
至於要如何分辨輕還是重,就由乳酪含量的輕重來決定了...
所謂乳酪、起士就是cheese的意思哦...


2 則留言:

  1. 这个看了让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不要把口水把電腦淹沒,這樣下次就看不到我的成品了...呵呵...

    回覆刪除